西方广播电视在中东受干扰

0
27 views
次阅读

最近以来,德国之声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对外广播和电视台的节目在中东地区一再受到干扰。德国之声台长魏特曼称这是对新闻自由的干涉。

(德国之声中文网)目前,中东的干扰信号显然针对的是西方国家的电台和电视台。除了德国之声的节目之外,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之音的节目也受到干扰。欧洲卫星运营商Eutelsat公司说,本周初发出的干扰信号来自叙利亚。这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故意发出的干扰信号。

周四早上(2012年10月18日),先是德国之声的广播节目受到干扰。德国之声台长埃里克·贝特曼对这种再次干预媒体自由的行为提出抗议。贝特曼说,德国之声电台正在与其他国家的国际广播电台一起筹备一项联合决议。

专家怀疑,伊朗是目前干扰行动的幕后策划者。据媒体报道,该国近年来已多次干扰西方电台和电视台的节目播出,阻止人们收听这些电台的节目。

据专家估计,最近针对西方电台和电视台节目发出的干扰信号,与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停止对伊朗19套节目进行转播的决定相关。周一,(2012年10月15日),欧洲通信卫星公司运营商停止了对伊朗广播电视联盟IRIB的节目转播,因此在伊朗境外无法再收听伊朗电台和电视台的节目,其中也包括伊朗的国际新闻频道”电视新闻”栏目。

欧洲通信卫星公司表示,停止转播伊朗电台电视台的节目是欧盟理事会今年3月做出的决定。当时,欧盟领导人将伊朗电台和电视台联盟IRIB的负责人列入了受欧盟制裁者名单。 IRIB曾在2009年8月和2011年12月播放刑讯逼供和公开审判的镜头,此举违反国际法。

总部设在法国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还根据法国广播事务管理局的要求,永久停止了属于IRIB的”萨哈尔1 电视频道”的节目转播。

伊朗考虑对Eutelsat采取法律行动

欧洲通信卫星

伊朗对欧洲通信卫星组织停止转播伊朗19套广播电视节目的决定提出抗议,认为此举的目的是试图阻止播放与西方持不同政见的声音。伊朗大使表示,这显然是破坏新闻和言论自由的违法行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将对这些措施采取法律行动。”

几个星期前,德黑兰政府和欧洲通信卫星公司之间就已经产生争议。欧洲通信卫星公司指责伊朗播放波斯语节目来干扰西方的广播和电视台节目,但是伊朗对此矢口否认。

留下一个答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