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洲脖部伤痕在央视视频三处清晰可见

0
22 views
次阅读
中国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节目播出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访镜头时,陈永洲脖子上的伤痕在视频的1分48秒,2分35秒,8分26秒均清晰可见,8分26秒处还是一个连续的镜头,持续数秒钟。疑被刑讯逼供。

中国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节目播出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访镜头时,陈永洲脖子上的伤痕在视频的1分48秒,2分35秒,8分26秒均清晰可见,8分26秒处还是一个连续的镜头,持续数秒钟。疑被刑讯逼供。

网络截图

作者 法广

中国官方媒体统一口径只用新华社通稿高调报告涉案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完全招供,承认受贿做假报道,但网络自由评论不相信官话,甚至指责对陈永洲屈打成招。据香港明报报道,「收钱、发文、喊放人,涉嫌犯法;奔驰(平治)、光头、脖子痕,需要解释。横批:轻重缓急」在央视播出的陈永洲「招供」影片中,内地网友发现陈脖子上疑似有红色伤痕,怀疑陈可能曾被湖南长沙公安严刑逼供,纷纷要求警方解释,但截至昨午,公安未作回应,而许多相关网帖已被删除。

央视影片中,镜头数次扫过陈永洲颈部位置,可以看见陈衣领之间袒露的脖子中央,有一处暗红色痕,呈细长的横线形状。不少网友怀疑,瘀痕是陈被逼供后留下的勒痕,纷纷感嘆「太恐怖了」,质疑长沙警方屈打成招,更有网友戏称「囚衣以后要改成高领(樽领)的」;但亦有网友称可能是刮痧或角度光线造成。截至昨日下午,陈颈部疑似伤痕的电视截图已被数万人转发讨论,但随后遭删帖。

广东新快报昨天就记者承认收钱写假新闻攻击上市公司「中联重科」一事,在该报头版刊文向社会致歉。

中共中宣部昨天发出禁令,要求所有传媒及其官方微博统一转载新华社通稿,不得配发评论。

台湾联合报引述芜湖市政协常委周蓬安表示,他个人相信陈永洲面对镜头承认自己收五十万元人民币,绝非「刑讯逼供」的结果,「正规媒体甚至包括『喉舌』利用自身影响力搜集他人负面消息,然后以投入广告费等换取撤稿的交易,是早有耳闻,一些记者从中渔利也难以避免。」

但他认为,事件仍有两大焦点问题亟待釐清,一是「陈永洲案」的幕后操纵者究竟是谁?二是陈永洲的报导内容究竟「失实」到什么程度?

一些网友对警方未审先判,对央视未做平衡报导严厉抨击。认为央视只突出记者收钱负面和署名等内容,只字不提「中联重科」是否违法,以及对手「三一重工」是否涉案等大众关切的内幕。

多数网友则认为,当局应交代「失实报导」究竟是指哪些内容,是全部失实还是部分失实?「如果这些负面报导中尚有部分内容属实,也应该给出解释,因为中联重科作为上市公司,有义务披露这些信息。」

视频地址:http://video.sina.com.cn/p/news/v/2013-10-26/065063065869.html

 

留下一个答复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